離台前的伴手禮

大家中秋節愉快!月餅跟烤肉適量吃,別撐壞肚子啊~

這幾天還在消化鬱悶,幸好快回荷蘭了,可以回到自己的空間好好放鬆。早上和朋友吃了最後一頓的台灣早餐,緩緩走向捷運站,突然聽到一個聲音:「親愛的,妳要回去了齁!一路順風唷❤️」

我當下黃種人問號,是誰在跟我講話?

接下來,腦中浮現一座莊嚴廟宇的形象——是行天宮的神明們。

神明和人類之間有信仰能量的交流,能量上比較沉重;因此大多數神明們只能在自己的管轄區域內活動,不像域靈可以到處跑。

我的方向感不太好,出門通常是搭捷運、兩點一線,記不住周邊的環境。有好幾次出門,都是域靈主動跟我打招呼,我才發現「喔!原來現在站的位置,跟上禮拜吃飯的地點很近啊!」然後域靈就會埋怨:「對啊,妳都記不住相對位置耶。」

簡單來說,我是路痴啦。

---

半信半疑地打開Google Map,才發現,我真的在行天宮的轄區內耶!!走路十五分鐘就到了。

我問:「祢們特地來打招呼,是希望我過去繞繞嗎?」

通常我出國前,都會去行天宮拜一下。這是麻瓜時期就有的習慣。這次行程太滿,差點忘了這件事。

神明連忙說:「啊喲不必不必,您還是趕快回家整理行李。」

我站在騎樓下猶豫:「可是難得都來了,下次又要等好久。」

神明趕緊塞了一袋台灣土產,不給我思考的時間,急促地説:「哎呀哎呀,這樣就算打到招呼了,您別勞煩來(抽)訪(查)了,趕緊回家休息比較重要。真的!!不必來了!!」

欸,怎麼這樣 ="= 

明明抽查的是長老,卻變得好像我是瘟神。不過確實啦,我每次來訪都碰上逢年過節,這時候廟宇忙死了,最怕查水錶。

算算時間,似乎回家休息真的比較好。唉~~沒有實體見到面,好遺憾🥺

我悵然若失地走進捷運站,打開土產禮物,裡面有鳳梨酥耶,我喜歡!

團隊揶揄:「屁屁,妳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像黑道?」

蛤,我沒聽懂。

團隊:「路過要趕快塞保護費,打發妳走。看到你跟看到鬼差不多。」

冤枉啊,我只是想當個默默無名的信徒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