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小記(下)

最後一篇日誌,紀錄台南的熱情與好客。

#眼鏡店的小姐

一直想配副新眼鏡,但在台北走了五六間店,都沒看到喜歡的款式。不曉得為何,我有個直覺,台南會讓我找到命定眼鏡。

走進百貨公司逛逛,一位小姐親切地上前:「小姐,要不要保養眼鏡呢?我們可以免費清潔鏡片。」

通常遇到主動搭話的人,我會想縮起來,趕快逃走。但這位小姐能量很乾淨,身上有股善良、甜甜的香氣。可以感覺到,她是發自內心想幫助路過的我。

我把眼鏡拿下來,小姐看了看說:「順便幫您換墊片好嗎?這邊有些銅綠,我們家有更柔軟的矽膠墊片,戴起來更舒服喔!」

她的背後散發著柔和的光芒,非常享受服務客人的過程。喔天,她一定是二號人。豈不是我的同夥!

我覺得就是這間眼鏡店了!

----

看了幾個鏡框,我很快就找到喜歡的款式,但顏色不太對。

小姐有些苦惱:「架上就是目前的僅有的顏色...您等等,我上官網看看。」她跑去後台,調目錄、查庫存,最後找到了我夢寐以求的顏色!

小姐比我還開心:「可以幫您調貨,大概兩天後就到,週五前可以送達台北。」

我:「太好了,你們最近還有折500的促銷活動,對嗎?🤩」

小姐略帶歉意:「台南店的促銷十一月才會開始,目前只有台北店有檔期。」

登愣,晴天霹靂。

對方陪我找了這麼久的鏡框,還清洗我的舊眼鏡...為了活動折扣,棄台南轉台北,會不會太渣?可是500元不是小數字,會心痛ㄟ......

我陷入天人交戰,最後牙一咬說:「好吧,那就在台南配。但我一個小時後要去搭車,驗光那些來得及嗎?」

小姐算了算時間,搖搖頭:「有點趕。我希望您是在時間優裕的情況下,感受鏡片度數是否適合,別這麼倉促。我剛剛幫您查了,台北XX店目前有貨喔!您可以回台北再配。」然後還順手把型號抄給我。

我滿懷抱歉地說:「不好意思,妳陪我逛了這麼久...。」

小姐鞠躬:「不會不會,別這麼說。希望您在台南玩得開心,別錯過回家的車唷。」

啊啊啊,我終究是當了渣女(抱頭)

#手作店員

我和男友一起去做藍染,本來以為大概1.5小時就會結束,想不到我們做了快3小時......。

幸好現場沒有太多客人,店員在一旁慢慢指導,還時不時陪我們聊天。我之前在台北有參加過其他類型的體驗活動,控時滿嚴格的,店員也比較公事公辦。這樣無限時的體驗,可以細細做,但也做得又累又餓。

餓到受不了的男友,買了四大包雞蛋糕,分一包給店員:「妳們也辛苦了,吃一下吧。」

兩位店員看起來很驚喜,開心道謝。

幾分鐘後,店員走進教室,遞給我們一個精美紙盒:「請你們吃!」

打開紙盒,是兩個手作布丁。看起來就要價不菲,入口更是如絲滑般的口感。我跟男友吃到點頭如搗蒜。

店員開心地說:「你們難得來台南,就要吃點特別的。這是轉角咖啡廳的特色商品,我剛剛趕在關店前去買的,很不錯吃齁。」

蝦密,我以為是店內本來就有的甜點,結果是特別去買的?!

啊啊啊,妳們不要傻傻的自掏腰包啦,這樣我很不好意思啊啊啊!

#小總結

台南店家很容易把客人當朋友。

不會計較太多,能幫就幫。

我好怕你們虧錢,台北人不習慣rrrr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