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他命B(Beziehung)

一個人可以在某個國家待多久,都是有土地緣分在牽線的。

如果在累世跟這塊土地,沒什麼緣分,通常人類就是當個觀光客、走馬看花;而那些有緣份的人,通常會有各種機緣,讓他們重新造訪此地,甚至留下來生活。

老實說,我跟荷蘭土地的緣分不太深。
荷蘭是一個相對年輕的國家,而我的靈魂已經在地球上待很久了,因此在投胎轉世時,與歷史久遠的國家有比較多互動。

當初能夠留下來念書工作,除了憑藉著一份人類的努力,還有靠著家族祖先與荷蘭的緣分、K與域靈簽訂的土地合約,才穩穩落地。

可是隨著待在荷蘭的時間拉長,我發現,我和荷蘭土地的互動還是有限的。

這樣比喻吧。

當人居住在有緣分的土地時,能量是可以深入地心的,像是樹根從腳趾頭往下延伸,緊緊抓住每寸土壤;若是在緣分較淺的土地,這份向下的力道就削弱許多,大概只剩下20-30%左右。

與土地能量互動的深度,深深影響著一個人在當地各個層面的運勢,像是事業運、買房運、貴人運......等等。

我跟荷蘭的關係,就像是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的曖昧對象(?)雖然稍微看對眼,但彼此都沒有再進一步的意思。反應在我的運勢上,就是過得還不錯,但真要發展又有點縮手縮腳的感覺。

曖昧讓人受盡委屈啊。

----

我思忖,要不要再工作個幾年,就打包回台灣?但我總覺得,在歐洲好像還有未完成的任務,卡在心頭有些遺憾。至於是甚麼任務,我也說不上來。

今天和朋友聊起此事,我煩惱:「哎,認真說起來,我跟德法的緣分還比較深。但一想到這兩國的官僚體系和行政效率,我真的會發瘋。荷蘭好太多了。」

朋友:「可是你跟德國的緣分還不錯耶。」

由於朋友的超強基地台體質,此話一落,我就感覺到德國域靈咻的連上線:「兄弟,都這麼多年了,為甚麼你還在海外流亡?快點回家(德國)吧。」

我有點尷尬:「諸位弟兄,我的德文已經退化到A1了,專長也不是技術職,身邊還帶一個拖油瓶(指男友)。這樣的條件在德國生存,不太容易。」

德國域靈:「先告訴我們,你有沒有意願回來?」

我不得不坦白:「德國對我確實有種特殊的吸引力,但是每次從德國回來,我的業力水庫也會特別滿。這讓我非常困擾。」還有德鐵老是delay,超讓人抓狂。不過這部分我就先沒說了。

長老冒出來補充:「水庫的部分是你天生小抹布設定,目前正在修改中。等到設定改掉,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。」

德國域靈目光如炬,緊緊握住我的肩膀,極力壓抑著語氣中的興奮:「如果解決掉業力水庫的問題,你就願意回來嗎?兄弟,你是自己人,我們一定盡全力替你擋掉所有麻煩。只要你一句話。」

我的大腦快速計算著住在德國的利弊,運算結果顯示「難度太高不划算」,但身體則是毫不猶豫的說「趕快答應,我要回家」。我感到十分掙扎,更別說這種靈界的承諾,可不能隨便答應。

------

我斟酌著用辭,小心翼翼的回答:「弟兄們,我很樂意與祢們討論各種可能。不過我沒辦法現在就給出肯定的答案,因為我近期在重新摸索人生,不確定得自己要甚麼,喜歡甚麼。我只能肯定一件事──我希望未來的生活,至少要比在荷蘭更加輕鬆幸福。如果祢們可以接受這樣狀態的我,那我們可以聊聊。」

德國域靈一愣,哈哈大笑,用力拍拍我的背:「哎唷,瞧瞧祢這小子,這麼多年過去,講話總算變得滑頭些了。看祢這麼小心翼翼,八成是之前和其他土地的合約搞得很麻煩吧?總算學到教訓了,嗯?」

域靈揉揉我的頭,拍胸脯保證:「放心,我們都是自己人,有事好商量的。我們當然是希望祢回到德國,但無論祢之後的選擇是甚麼,我們都會尊重。只要有我們能幫上忙的地方,絕對傾囊相助。」

語畢,德國域靈掏出好幾條緣分線,上頭閃爍著藍綠色的光芒。祂們向哥哥招招手,開了一個額外的空間作為會議室,後面的細節我就看不到了。

------

指導靈走過來,露出羨慕的表情:「屁寶,妳真的很幸運耶。」

我一臉懵懂。

指導靈托腮,長嘆一口氣:「我在其他人類家打工時,曾試圖與德國域靈牽線。那個人類非常想留在德國生活,但跟土地沒什麼緣分,於是整個靈魂團隊寫了非常多申請書,希望德國域靈可以延長緣分。用人類的話來說,就是延長靈界的短期簽證吧。

德國域靈的要求很龜毛,無論是文件格式、能量戳章,都要經過一層層檢驗,超級麻煩....而且祂們平常的態度冰冷,一板一眼,是出名的難搞。」

我好奇:「後來那個人類的靈界簽證,有成功延期嗎?」

指導靈嘆氣:「有啦,但只延長三個月,非常短期。所以我剛剛看到德國域靈這麼熱情,還主動拿緣分線過來問妳,真的很傻眼,根本判若兩人(靈)。」

嗯,靈界這點確實跟人界差不多,有關係就沒關係,沒關係就有關係啊。

*註:這裡的維他命B(Beziehung),在德文中有「關係」的意思。如果某人有強力的靠山,而得到一些好處,在德國就會被戲稱「喔,那傢伙有維他命B呢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