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醫生

在荷蘭,我很少看醫生。

倒不是因為身強體壯,而是荷蘭的就醫制度,會讓病患傾向盡量在家休養,等到扛不住再去掛號。

在我少數的幾次掛號經驗中,我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——醫生做完檢查、會談,即使沒有開立任何處方箋或找出病因,我的不適感會大幅下降。

但是在就診前,我已經發炎2-3週了,很顯然病氣已經超出身體能承受的範圍。怎麼會沒吃藥、沒改變生活習慣,就突然消退?難道是心理作用?

---

最近因腳踝扭傷去掛號檢查,醫生摸了摸,表示沒有嚴重的內傷,在家休息就好。

然後隔天,我的筋骨痠痛就突然消失了 囧

隱隱作痛好幾日的腳踝,突然隔天痊癒,這絕非巧合。我敲敲團隊,詢問原因。

團隊邊整理文件,邊回答:「你遇到的幾個醫生,靈魂的技術很不錯,祂們會教導K怎麼修補身體能量、調整資源。」

我驚訝:「喔!我以為荷蘭醫生都不管事的,沒想到這麼熱心。」

團隊:「沒錯,這也很看靈魂的個性。妳遇到的這幾位醫生,工作態度嚴謹,他們的靈魂會同時審閱病患的身體檔案,跟病患的靈魂討論該如何修復。可以說是很有使命感。

這些能量層次的討論,就是客製化的藥單,幫助妳身體的恢復。有必要的時候,物質界還是會開藥,但目前看起來還行。」

團隊從文件裡抬頭,刻意補充:「遇到這些醫生,也是K有用心牽線,嘗試照顧身體。」

祂們用手指了指哥哥緊閉的書房,給我一個暗示的眼色。

-----

我跟K最近冷戰中,雖然團隊祂們不介入家務事,但偶爾會丟個一兩句話來,讓我想一下。

我嘆氣:「好啦,我知道祂有在嘗試。」

團隊摸摸我的頭:「祂還需要一點時間消化,這輩子改變太多了,難免會抗拒。不過祂還是很愛你啦,嘴上不肯承認,但私底下還是默默做很多事。」

然後祂們就若無其事地飄走了,繼續上班。

隱形的和事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