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未見面的室友

很久沒聯絡的前室友來訪。

我們以前同住的時候,這位室友的壓力會像黑色的瀝青,滲透進房屋的筋骨,再沿著邊縫滲入我的房間天花板。

那時候能量技術還不太好,不曉得怎麼處理;同時也很同情這位室友,壓力大到都滲出來了。

今天見面時,我觀察他的氣場,發現還是有好多黑色瀝青塞在肚子和喉嚨。每當他談到事業的焦慮、年紀的焦慮、感情的空白,我就會看到他媽媽的臉貼在他臉旁邊,很歇斯底里的說:「你永遠不會有人愛,你永遠很失敗。」

然後室友就會同步張嘴,對我說:「我覺得我很失敗。」

我覺得很心疼。室友其實有非常優秀的工作能力,在C level的大佬中周旋,可是不管他爬得再怎麼高,心底總是有個聲音告訴他「你不夠好」。

我張嘴想說什麼,又吞了下去。想要尋求協助的人,能量場會放出一些訊號,但室友是封閉的。

他還想再靠自己的力量拚下去,他不服輸,想繼續衝撞的頭破血流。他的時候還沒到,我現在無論說什麼,他都聽不進去,甚至可能讓他更加封閉。

於是我拍拍他,然後說:「你已經做得很好了。希望你可以注意到,你是一個很有才華的、厲害的人。」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程,自己的步調,自己想前進的速度。

尊重,就是最好的祝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