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改藍圖:水流與渠道

林林總總聽了好幾集唐老師的解說,發現我的星盤組合,擁有強烈的勞碌命特質。

在好幾個不同的行星和宮位講解中,只要和親力親為、閒不下來、照顧別人有關的組合,我的星盤幾乎都會中。

也就是說,我天生就有一股驅動力,會一直關注他人的需求,必且傾向用比較勞苦的方式自我奉獻。這完全符合我過去三十多年來的生活方式!

原本以為只是原生家庭的影響,沒想到天生磁場中,早就存在這些設定。

朋友曾經說:「理解自己的天生特質後,放大優點、避開缺點,順勢而為,人生會比較輕鬆。」

我感到有點苦惱,勞碌命有甚麼優點嗎?我只想得到缺點,像是過勞死。我並不想要順應這個天生的磁場。

-------

我敲了敲長老的門,想詢問祂們的看法。

我:「關於天生設定,我有幾個問題。

(1)我有辦法改變勞碌命的設定嗎?

(2)想要修改勞碌命,這個起心動念,會不會本身就是一種"不順流",反而造成能量場內更多的衝突?

(3)靈魂當初在規劃藍圖時,一定考慮了天生設定的影響,安排許多相關的資源和緣分。如果改掉天生設定,我要怎麼辦?」

長老們看起來很開心,祂們揮手調出一疊資料,細細和我解釋:「妳的問題非常好。我們先來討論,天生設定是甚麼?

如果一個人的命盤充滿勞碌、四處奔走的特質,那他的靈魂勢必得先儲存一筆『動力資本』,像是心念上、身體上的動力。少了這筆動力,人類會對向外拓展興致缺缺,傾向留守在自己的城池內,也不喜歡越級打怪。

所以我們會說,這個人的天生設定是『強烈的動力』,而不是勞碌命。這個要先分清楚。」

「我們再來談論,這個動力應該要向外使力,還是向內挖掘?向外的話,就會成為勞碌命;向內則是可能成為哲學家、研究者之類的角色。

我們把這個施力的方向,稱之為『渠道』。你可以從妳的生命藍圖裡看到,K設定的渠道都是向外連結的,而在動力資本上,K選擇加強意念上的動力,但沒有投資太多在身體上的動能。

這是妳靈魂累世的習慣,幫助世界、燃燒自我,用意志力輾壓生理需求,所以你做起事來很帶勁,但常常做到一半就猝死了。」

「再來,我們才會討論藍圖的修改。哪些可以改,哪些難以更動?

我們剛剛談到了渠道(方向)和水(本質)的概念,妳就會知道,渠道只是決定了流向,但並不改變水的本質。

所以當我們在談論改藍圖時,是討論要如何順著原本的品質,修改渠道。

妳的本質就是動力。即使妳現在生病,還是一直有股源源不決的動力想要做些甚麼,對吧?妳可以選擇善用這個特質,去達成事業的成就,也可以選擇把這股力量,拿來修復自己。

妳的水流天生就是強勁有力的,而現在的妳,可以決定水流的方向。」

我好奇問老師:「那原本靈魂設定的渠道怎麼辦?那些說好要相遇的緣分、要共同解決的生命議題,一定會因此錯失。當初安排應該有祂的道理,就這樣錯過,真的沒問題嗎?」

老師微笑:「這就要討論到,靈魂原本安排好的相遇,真的是『必須處理』的靈魂議題嗎?還是祂安排的方式,才是真正的靈魂議題呢?

妳跟妳的靈魂很熟悉了,知道祂非常愛面子、難以承認錯誤,反而對死纏爛打、投機取巧的靈魂,充滿了心軟。這樣的性格反應在藍圖上,就是安排自己幫一堆不負責的人擦屁股,然後把真正需要處理的累世習性,堆積在倉庫裡。

等到倉庫爆了,再悶著頭草草處理;壓力控制到一個程度後,又忙著幫無關緊要的人擦屁股。於是真正需要被處理的問題,從未得到妥善的解決;沒緣分沒要緊的事,反而排滿妳的人生。」

我恍然大悟:「原來渠道的方向一開始就歪斜了!!!我並不需要擔心自己的休息和懶散,會錯過原本安排好的機運,而是更應該好好休息,把注意力放在照顧自己身上。」

老師點點頭:「很多小朋友認為照顧自己是自私的,擔心滋養自我等於減少了與外界的連結,離當初來到地球的心願越來越遠。

可是事實上,妳所有需要的工具,都在自己裡面。如果無法靜下來好好探索內部的寶藏,那終將只會在外界的五光十色中,迷失自我。

探索內在寶藏,其實是最困難的。妳需要學習很多新的能量技術,學習與內在的破碎共存,學習接納看不順眼的自我,靈魂才有辦法漸漸整合、長大。

當學會了所有內在的工具,靈魂的質量也夠大了,會像是一團絢麗金色的光球,自然有足夠的力氣,去做更多的事情,那當初設定好的任務,也就會順其自然的完成了。

靈魂的時間是永恆的,只要有耐心,每個小靈魂終將能長成大靈魂。但小靈魂往往是急躁的,想要在短時間內證明自己,不斷用小小的質量,試圖完成巨大的任務。這也是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之一,讓小靈魂在屢次的挫敗中,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。」

老師搔搔頭:「不過小K真的很固執,都已經卡住好幾百萬年了,還是想用同一招。我們才想說,讓這輩子的妳有些不一樣的思想,看看能擦出甚麼火花吧?

事實證明,妳有能力重新建立新的渠道,真是讓我們驚喜。當然,如果小K也像妳一樣想開,整體施工進度會更快啦。我們無法強迫任何人或靈,只能尊重每個存有,都有各自的時間。但至少某一部分的小K(指我)已經想通了,這就是一個很棒的進展。

總之,我很開心妳主動詢問這些與藍圖有關的事。」

只是問個星盤,突然資訊量好大啊!!聽完老師/長老的解釋後,內心也踏實多了。我是在正確的方向上呀,繼續前進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