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叛逆期

早上在和朋友聊天,不曉得怎麼繞的,又講到天賦去。回想起來,我現在擁有的優勢和人脈,都是在十多年前就埋下了種子,算是靈魂的鋪陳吧。

K對在這輩子有很高的期望,希望我可以帶來影響力,做很多跨界的資源流動。祂完全沒料到我會在大運的起點,開始搞叛逆。

以前我會為了自己的叛逆,感到有點愧疚,也想說靈魂的點數都砸下去了,就這樣付諸水流很可惜。

可是我最近開始醒了欸。

你們知道很多人根本活不到退休,就離開這個世界了嗎?很多靈魂想的都是怎麼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,但從來不會思考如何照顧自己。最後生病躺在床上,回顧人生,才發現從來不知道自己要什麼。

與其把自己的命,拿去灌溉別人,不如好好示範怎麼保護和照顧自己吧?能夠照顧好自己情緒的人,也不會去傷害別人了,這個世界的衝突就變少了。

這個世界根本不需要用犧牲奉獻的方式,去證明自己的價值。你能珍惜自己的存在,就是一種價值。

我跟K說,我不想要再為別人庸庸碌碌了,我只想要照顧好自己。有三餐吃、睡得飽、心情好,然後跟喜歡的人交流。

我一點都不喜歡,也不懷念以前的生活方式。過去我和這個世界的互動,一直都是當免費的人肉緩衝墊(能量和物質上都是),還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強。中二病啊。

我不需要去幫助更多的人,我自己更需要幫助,好嗎?

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,未來的我只要能養好自己,就是負責了。

------

K看起來很煩惱,欲言又止。祂知道這次的我很認真。

真的呀,都糊里糊塗這麼多輩子了,該是時候把自己擺在優先位置了吧?

活在明天

活在期待

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