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屋處的小精靈

今年六月開始,租屋處就開始發生各種不順:廚房水龍頭壞掉、門鈴壞掉、被蒼蠅大軍進攻.....等等。

都是一些莫名發生、需要花心力處理的事。尤其是蒼蠅的部分,看體積就知道是吃腐肉的大蒼蠅,但我和室友們翻遍家中各個角落,就是找不到源頭。

這個情況持續了將近一個月,某天晚上,K突然跟我說:「你跟這個房子的緣分快要結束了。」

我還消化不及:「也太突然了,目前租約沒問題,我也還沒找到新住處啊。」

K解釋:「你五月初開始尋房時,是不是有跟男友討論,要不要乾脆把租屋處買下來。」

我回想:「對,我們認為這間房子太老舊了,維護上非常麻煩,乾脆買新一點的房子。」

K:「當你一確認這個念頭時,房屋小精靈就生氣了。祂們說要跟你切八段,說你是大渣女,不買就不買,壞人!

另外確實在藍圖的規劃上,我們跟這區土地的緣分已經差不多了。我們其實應該去年底就要搬走的,但妳的生活上發生太多事,沒有心力和體力思考。」

---

先解釋一下我和租屋處的關係。

我的房東很少回荷蘭,這間房子的大小事都是我在處理。

比如水電維修,我會先聯絡水電工再向他報帳;或室友搬遷,我可以幫忙找新人、處理入住事宜。基本上我就像是個二房東的存在。

如果從能量層面看來,這間房子已經幾乎沒有房東的氣息,幾乎都是我的能量在支撐。一方面是我住最久,另一方面是住戶中,我的能量特質與土地最為接近(硬實)。

因此日常生活中,若房屋有什麼狀況,小精靈會先找我商量,像是熱水器快壞了,要找人維修;三樓的房客太髒亂了,會害二樓漏水;家中裝潢太老舊了,該重新處理了。

我無奈表示:「我可以處理維修、督促其他房客打掃,但大整修祢們要去跟房東的靈魂談。畢竟他才是這間房子的所有人。」

小精靈嘆氣:「他的靈魂藍圖和這塊土地已經越來越疏離了,完全無法照顧我們。我們想要有個負責的新主人,可以好好打理這間房子。你之後要不要考慮呢?」

但當時我還沒有買房的想法,就推辭了。

-----

總之,「不買租屋處」的這個決定讓小精靈們很不高興。

小精靈抱怨:「我們怎麼能確認,下個房客會好好愛護這裡?你不是很喜歡我們嗎,幹嘛不買下來?房東一直不好好照顧這裡,又不肯找個代管;妳也不想要我們了,這一切真的很令人火大!」

小精靈冷臉說,反正我們之間的緣分本來就到去年底,現在給的都是多的。一切就按流程走,明年初就快點搬出去,不然會安排更多莫名其妙的狀況,要我搬遷。

小精靈發完脾氣的隔天,我晚上就接到房東的訊息,表示最近會回來一趟。

房東回來那兩天,馬上就請了代管來評估,並且表示以後我只需要單純擔任租客,租金的部分也會調漲。

我看到他的靈魂灰頭土臉的和小精靈和這塊土地,討論之後藍圖的規劃,而我和房子的關係,也變得比較單純了。

我沒想到靈界發生的事,會這麼迅速顯化在人界。看來小精靈真的很火大。

======

發生完這一連串的事件後,家裡奇怪的不順就消失了,蒼蠅也不再出現。

看來房東應該有擺平和土地的糾紛,那我的工作就是努力找房,盡量在小精靈設定的期限內搬走。

相安無事了幾個月後,家裡又開始....跑出蒼蠅了😑

我眼神死,在心裡默想:「我真的有在找房了,很努力找....祢們有點耐心。」而且奇怪的是,家中的大蒼蠅只會在我眼前飛,完全不會去騷擾其他室友。

朋友提醒,房子好像在賭氣?

咦,是這樣子嗎?我想說按照祂們的要求一切公事公辦,當個不管事的租客就好,以為這樣對大家都輕鬆。

我搔搔頭,主動敲房屋小精靈,問是不是有話想說。

幾個月前還在大發飆的小精靈,此時居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控訴:「妳說不買我們的時候,都不知道我們有多傷心!!歷年來所有房客,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妳耶😭😭

更過分的是,妳之後還不跟我們講話了,清潔維護也只顧自己的房間。我們不相信妳會變成那種不照顧房子的人!妳怎麼可以這樣傷我們的心💔」

......夭壽,我只是想說按照要求公事公辦,怎麼突然變成枉顧道義的渣女了。我還是正常使用空間啊,只是不再為整個家瞻前顧後。

我腦筋轉了轉,溫溫地說:「我前陣子身體狀況很差,沒什麼力氣打掃,就連看房子都是勉強打起精神的。而且時限很短,我的心裡有壓力。所以祢們還是很希望被我照顧嗎?」

小精靈用小手帕擤鼻涕,口齒不清地說:「原來妳之前真的很累,那我們原諒妳。如果妳願意好好照顧我們,那可以再延長租約,都可以討論呀。是妳一副恩斷義絕的樣子,讓我們好傷心🤧🤧」

延長租約是指,延長這間房子與我的緣分。講完小精靈又委屈哇拉拉的哭。

此時團隊推推我打pass:「屁寶,妳換厝的運還沒到,好好跟小精靈談談吧。畢竟祂們就是房屋的意識體,如果得到意識體的認可,接下來找房也不用這麼有壓力了。」

我問房屋精靈:「房東會把房子收走嗎?他時不時會透露這些訊息,讓我也有點緊張。」

小精靈呿了一聲:「他的靈魂連跟我們談合約時,都談得七零八落,拿不定主意。這麼大的決定都是想想而已,不會有什麼大舉動。只要我們不強逼,他就寧可維持現狀。」

「真的希望妳可以好好照顧我們🥺妳照顧我們,我們也會照顧妳呀!住到明年中以後都沒有問題,有問題我們再幫你跟土地喬,重點是我們喜歡妳呀!」瞬間冒出好多愛心,像泡泡槍一樣把我淹沒。

搞了半天,原來之前是賭氣耍傲交😅早說嘛,我以為祢們是真的想跟我保持距離。

-----

被小精靈大告白後,我隔天立馬來大掃除,把整個客廳清理一遍。

神奇的是,過程中完全沒看到半隻蒼蠅,打掃後蒼蠅也完全不見了。我真不曉得門窗緊閉的狀況下,這些蒼蠅怎麼會憑空消失?

總之現在就是邊租邊看房,用心維護公共空間、保持溝通管道順暢,讓那些小傢伙知道我的心裡有祂們啦。

交際手腕不管在靈界還人界都好重要,看得懂臉色、順著毛摸,有事好商量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