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能做的事

前幾天收到友人來訊,說每天都過得如履薄冰,快活不下去。

因為認識很久,深知對方會直接說出這樣的話,一定情節重大;聊完發現真的很慘,累積數年的業力一起擠在八月爆炸。

朋友問:「現在要怎麼辦,我應該去諮商嗎?你覺得諮商會有用嗎?」

我很肯定的告訴朋友,尋求專業協助絕對好過自己在原地瞎撞。舊方法如果管用,早就有用了,但他只是越用越痛苦。

朋友剛開始還有點猶豫,我補充了一些能量上看到的狀況,很直白跟他說:「你身體現在真的很虛,靈魂碎片也散落一地。如果你真的在意身旁的人,就去找專人協助。這也是為了你自己好。」。

朋友聽完能量上看起來這麼破碎慘烈,馬上問我有沒有推薦的老師?他要手刀預約。

-----

不得不承認,有時候靈通挺好用的,可以省下勸說的唇舌。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樣做,但有達到目的就好,讓他和專業的人談談,別再獨自痛苦。

這幾天朋友傳來的訊息,大多變成「我今天有吃飯了,吃了.......」、「我今天哭了x次,大概每x小時一次」、「今天有點拉肚子」.....等等,這類報備生活狀態的訊息。

我總是跟他說:「很棒,有在進食了。記得要喝水,才有力氣繼續哭。」

朋友愧疚:「對不起,最近真的很麻煩你。我只是需要有個地方打字,讓我感到還和這個世界有連結。」

我:「沒事的,就把想到的都打下來吧。我有空才能回覆訊息,但你打的東西,我都會收到。」

朋友能夠做的,就是陪伴、聆聽、和轉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