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守法國的必要性

我是個很愛看影集的人,前陣子在看《艾蜜莉在巴黎》,最近追《大男人注意》。兩者題材都滿輕鬆的,推給想輕鬆配飯的讀者XD

由於過去在法國投胎多次,對土地倍感親切,前者我看的是「法國風景」;後者則是被直男癌戳中笑點,也是想起累世的自己堅持當男子漢的蠢樣。

-------

👦🏻看到《艾》劇中的感情糾纏,突然板起臉孔:「法國人都這樣嗎?太糟糕了。」我還沉浸在輕鬆地追劇中,一時無法反應。

👦🏻繼續不爽:「這樣對感情很不負責任,很不好。」

咦~奇怪了,這傢伙看劇都是嘻嘻哈哈過去,很少會板起臉孔來耶;而且這兩部影集都有出軌橋段,他看《大》劇時沒什麼反應啊。

👦🏻的表情越來越生氣,但也不清楚自己在氣什麼。

阿傑突然冒出來:「那是靈魂契約啦。你在法國緣分太多了,一不小心就會跟誰擦出火花,所以我要加強防守。不然我們的緣分就會被別人干擾。」

「妳還記得之前買了一本旅法作家的書,👦🏻是什麼反應嗎?」

嗯,他那時候只讀了幾頁,就很生氣的攻擊書中內容,而且我每次講到法國的什麼,他都會一臉戒備,堅持一定要跟著去。(恍然大悟)

可是事實上我們也一起去過巴黎好幾次了,幹嘛這麼緊張呢?

阿傑搖搖頭:「一起旅行有『我』看守著,但閱讀、看影集就不同了,那是你和法國的『一對一』的關係,一切都在你的大腦中發酵。我當然要刷刷存在感,提醒妳我還在啊!!」

我不同意:「可是我的交友圈沒有法國異性友人,祢也太多慮了。」

阿傑波浪鼓搖頭:「小姐,妳看不到所有的緣分線,所以不曉得自己和法國淵源有多深。我寧可先防守好,不然緣分被介入、藍圖跑掉,真的會超級麻煩。」

好吧,K也跟我提過好幾次法國緣分的事,只是沒想到會從阿傑口中聽到。

👦🏻突然湊過來:「你不要再看《艾》了啦,不好看!」

真的很人靈合一(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