頻繁的脹氣

最近在人際應對和職涯規劃上,有很多的新想法。然後很莫名的是,脹氣的頻率也跟著增加了?

本來以為是月經惹的禍,但持續了三天好像怪怪的,晚上靜下心來感受,才發現——哇!我的胃部塞了好多恐懼。

擔心別人怎麼看我、擔心轉變失敗、擔心失去現有的好處.....總之就是有好多的恐懼,甚至捨不得撕掉標籤,擔心自己會失去一些好處,整個人動彈不得。

透過畫圖和TAT處理,脹氣的肚子就消下去了,真神奇。

這種安全感的議題,我想之後可能要再處理個1-2次。

-----

我困惑的問團隊:「為什麼我拖這麼久,才發現胃部隱藏的恐懼?」

團隊:「因為你會習慣忽視警訊,覺得撐過去就好了,就漏掉很多蛛絲馬跡!

再來是,你真的太渴望轉變了,所以會下意識逃避反對的聲音。你覺得只要專注、放大那些有勇氣的聲音就好,將那些害怕和退縮都掃到地毯下,卻忘記每個部分的你都很重要。」

「不過相較於以前,進步很多了啦!以前都要憋個一週多,才會發現不對勁,現在至少縮短到3-4天了。之後有任何不舒服,都要立刻注意。忽視警訊真的是老習慣了,要小心。」

哎唷,謝謝祂們的提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